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第一次



第一次,当上舞台监督...
进台前后,过程起起伏伏...
无论如何,还是感激有个这样子的学习机会...


既然想要更进一步,就得懂得接受改变,希望演出主办单位在这点上省思。
很多时候,放下,才是跨前一大步的桥梁。
在不适合的时候仍紧紧抱着不适合的原则,想要进一步,不可能。
更甚的是,完全摧毁了原委。
我无话可说,我毕竟只是个舞台监督,再用力,我也管不了。
我唯有祝愿所有联办学院都生意兴隆!

还好有个让我平衡的现象,就是看到进一步的,是舞剧中的舞者们。
看到她们如何享受舞台,我在旁边看着看着,想起当年她们还只是小孩,就会不期然微笑起来。
她们都长那么大咯!看到她们的进步,真的是乐事啊...^^

我的启蒙老师,这次《罗密欧与茱丽叶》的编导黄福泉老师,在这次的演出中再也不必像以前那样,演出进行中的前前后后里里外外都得自己亲手劳碌,这是他的进步。他可以放手把剧场内的大小事情交给了适合的委托人,是驱使他进步的一条线。依他这把年纪并经验丰富的前辈来说,能接受小辈的意见,是宏量啊~


再来,很开心遇到了合作愉快的剧场技术组工作人员,真的真的很谢谢他们教会了我不少台上、台后的大大小小事情,他们的丰富经验,丰富了我。在这次的合作上,我衷心感谢他们,他们的支持,是我的鼓励。


终于,放下了这个担子,昨晚凌晨回到家,我流泪了。为什么吗?拟不清的感觉,我说不出来...
现在,要向前看咯~前面还有事情要努力呢!
真华,加油!

(谢谢大卫无时无刻的安慰)

9 条评论:

  1. thanks to be our PRO stage manager..
    see u in kwang tung soon

    ^^

    from zenleow

    回复删除
  2. Yup. we are improving. Senior also have to improve. Mr wong is really Accept, change, improve. That why he did this classical ballet ROMEO & JULIET.

    LAO SHI, u are so good!

    The 29/4 thursday, i already want to 流泪. Coz time running fast. 1/5 Sat, watch them, that so good... Student you all are so proud to have the chance perform in this production.

    LOVEly guy. We are so proud with you all. thank you very much.

    Girls dancers. enjoy this.. gain & learn alot. keep the passion.

    Hope got the chance in next production. YEAH!

    回复删除
  3. thank you ms YOW, taking this job - SM.

    回复删除
  4. 看到那些学生都大了。
    有些特别要好,令我想起我们的童年。
    如今再次有合作的机会, 只是位置不一样了。
    大家为了本地艺术与培训, 加油吧!!!!

    回复删除
  5. Yee Fen:

    哈哈!是啊~原本要写我们这一辈的,可是还是删掉了啦!我要写:“我们同辈出身的,这次也来凑了热闹,可是已经不似当年,现在扮演的是妈妈级角色了噢~”嗯嗯...真的真的,当年我们也一起长大,一起努力,一起考试,一起学习教课啊!!!只是,当年没有面子书这个玩意儿啊~呵呵呵呵!
    加油!!

    回复删除
  6. 来自女主角Violet的一段话:

    谢谢Ms Yow。。。谢谢你让我踏出了圈住我很久的框框。听完了你一番的鼓励及指导,真的让我一步一步的走出去了。非常的感谢你,同时祝福你。

    我也祝福Violet,最后看到她在演出中跨前了一大步,我不禁感到开心了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