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星期五

变变变


photographed by: Joie Koo

每一个人应该在人生中多少都有一些事物、脾气在渐进改变,唯有性格似山难移,哈!
首个让我自己强烈擦觉到的改变就是,吃蔬菜!小时候,最讨厌就是吃菜,讨厌那种咬着有渣的感觉,讨厌那股怪怪的味道(后来朋友说那是叶绿素的味道,哈!),也讨厌吃起来苦苦的味道!所以,饭桌上的蔬菜,我根本不看一眼,更不必说把它往嘴里送!20岁时,开始会对煮得好吃的蔬菜感兴趣,也就开始吃起蔬菜来。现在,蔬菜必定是我碗中肴,有人说,这其实就是身体自然需求而引起对它的食欲,蔬菜里的纤维与水分,正是我们年龄渐大而需要的吧!哈~

再者,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种植物,会自动浇花、会站在阳台细细欣赏这些强韧的生命!当生活逐渐缓慢下来,会看得更多,平静得多!植物每一天的变化带给我的惊喜,让我不自禁微笑。而且它们的强韧在在提醒着我,别小看了自己!种植花卉根茎,真的是一件赏心悦目之事啊!

再来,我万万没想过会养鱼!不知怎么的,去年6月间突发奇想要养鱼,勇宝贝也就成全了我这个理想。以前看到别人家养鱼,看到别人坐在鱼缸前看鱼,我总会问:“养鱼有什么乐趣呢?就你看着它们,不能和他们说话,又不能触摸、拥抱它们,何来乐趣?” 乐趣、开心是自找的,单单一味想要别人带给你乐趣,别人很累,自己也会很快枯萎啊!而养鱼现在对我来说,乐趣无穷啊,当我心情很浮躁之时,坐在鱼缸前,看着鱼儿们悠哉悠哉、可爱摸样地游来游去,气就渐渐消了,心情也就平静了许多。这已经是最大的乐趣了!替鱼儿们换鱼水,一点都不烦呀!哈哈~

4 条评论:

  1. 人生的节奏都是匆忙,偶尔的放慢脚步或找些不曾接触的事做,
    您真的有领略到一些意义,也发掘到更多意想不到的乐趣!

    回复删除
  2.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