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星期一

龙年璀璨里祝愿

这是第一年,不在父母身边过新年。
也是第一年,不在马来西亚半岛过年。
这一年,我在东马度新年!

不一样,感受完全不一样。
华人新年的吉隆坡,比平时稍微安静,车辆减少,人也很少。
华人新年的诗巫,却比平时人多,车辆也多,要到茶餐室吃个早餐也得兜好几圈但还是看到餐室人山人海。
结果今年除夕的早餐,在本土快餐厅Sugar Bun解决!哈哈~

最令我哗然的,是从年廿九开始听到各方发放的鞭炮、烟花声不绝于耳,当我对此发出哗然表情时,勇宝贝告诉我这些只是大家为年卅十热身而已...
终于来到了除夕夜11点30分,天啊!我站在勇宝贝的屋外,快傻眼了!四面八方争相发放的璀璨烟花炮竹,令我眼花缭乱、热血奔腾!每位发放家户似恐输给对方一样,越放越大、越亮、越高、越响!
这些烟花炮竹让我想象大家都在将过去的不如意燃烧成灰烬,再以璀璨代之,在新的一年里漂亮、勇敢地往前再冲!

在此祝愿大家新年愉快,身体健康,既成就万事顺心顺意、节节进步!^.^

以下为当下让我热血奔腾的一幕:
Fireworks in Sibu on CNY 2012

3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