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似人确非人,猫也,名卡尔逊。

2004年9月,我家添了个成员,感谢当年好友佐一古及多丽丝不辞劳苦老远从槟城把他带到我家来,当时他的角色是一份迟来的生日礼物,从抵我家的那一刻开始,他成为了我的宠物,他是一只ginger色、经阉割的虎斑猫,名为卡尔逊(Carlson)。

每年,卡尔逊必定定期被带到动物医务所去打针;病了,必定第一时间被发现并见到医生的笑容(猫是忍病忍痛第一高手);吃的,是被特定的猫粮(卡尔逊有尿道狭窄症);住的,是猫族的豪宅(大笼子,朋友称之豪宅)。朋友常听我指手画脚诉说卡尔逊的日常状态、奇特动态及可爱形态,从我翊翊如生的诉说中,朋友们都感受到我对他的溺爱,并说我这个猫痴爱得有点变态。


卡尔逊习惯性睡觉四脚朝天,不知情人士要不是看到他肚子咕噜咕噜动,真以为他归西了,阿爸初时每每看到这一幕都笑翻天,阿弟第一次看到这种睡态时惊吓对我高喊:“你的猫怎么这么快死了?”,经典!

每早,卡尔逊总会跑到我床边吵醒我,为的就是讨早餐,要是不果,就会找我阿爸吵去,早晨的这个喵叫声可真通天!夜里,猫既是猫,我回家在门外远处下车时,即使大门深锁,远远地他一定是家中第一个意识到我回来的成员,即刻,他必定从睡梦中或休息中或舔毛动作中竖立挺直(这时我阿妈就知道是她女儿回来了),用期盼的眼神等我开门,高兴时还加上喵叫声......

见过其庐山真面目的亲戚朋友们都惊叹这只肥猫好命,有者见识了他的状态、形态、动态,都迷眼对我及家人说:“这只猫很人样耶!”,失笑!


人人云他是我命根,正是。
当命根没了,人也空了,确是。

2008年3月,卡尔逊就此消失于我家中。那天,我家附近有巫族朋友庆喜宴,卡尔逊如常出去溜达,晚间,出奇没有回来,担心了一夜,期许第二天早上的喵叫声也不曾出现。同样心情的等待等了一天、两天、三天、四天...每早都是失望,每晚都是观望。我和阿爸到处找了他整整两个星期,等待他也有一个月,我的泪也不知掉了多少天,一个月后,我们都心里明白,没了!卡尔逊就此失踪了......

我们家和卡尔逊的缘分仅有3年半,这3年半的点滴就此成为回忆...

卡尔逊,虽然只有3年半,但是我知道你一定真真切切感受到我对你的爱!
无论你现在是什么状况,我都诚心祝福你...我们永远爱你!!TT

在此谢谢所有当时给于我安慰的朋友们,谢谢!

(照片所示日期实不准确)




3 条评论:

  1. 相信它现在的生活一定还是好好的...... T.T

    回复删除
  2. 但愿如此...希望他现任的主人有发现及关切他的尿道狭窄症....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