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星期四

母亲的回忆





那天,要与Brandom、Sam、Heather来个晚餐聚会,地点定在Jalan YapKwanSeng 的Full House餐厅分行。由于之前去过设在Ara Damansara处的Full House,知道餐厅的风格,那天就心血来潮来个复古式的打扮,好融入餐厅的装潢风格。准备就绪后,就在客厅等着朋友来接我,就在这个时候,父母从外面回来,母亲看到了我,很好奇问我要去哪里、和谁出去等等,到最后,她忍不住说:“你穿这条裙子,戴上这个发饰,打扮得很像40年前的我耶!”

哈!原来,母亲是被我的装扮牵起了她的回忆。我相信那晚我出去了以后,她一定在回味着40年前的自己。的确,我是我妈模子里印出来的,我在想,看着和自己长得想象的一个个体,当中的滋味到底是怎样的?我想,肯定会有一声感慨而发的深呼吸。想到这个,我微笑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