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星期四

小心,别冲动!




今早是一个雨晨,铺出门就乌云密布,虽然相较于最近的热天气来说是清爽很多,但是一早的阴天让人的精神显得低落了些,路上加上了大雨,再加上考人耐性的车龙,又加上赶时间上班等,便使一些沉不住气的人会使个不小心,冲动之下而酿成大家都不希望发生的意外。

今早我就看到了这一幕.....

在前面隔我两辆车的一部国产车,车主打了示向灯后当下就要把车驶出来,完全没去意识后面正有一辆电单车要经过,电单车为了闪避,骑士连人带车就往地上跌去,我亲眼看着骑士猛力地撞倒在地上,我当下在车内不禁喊了出来!幸好,骑士只是跌了一跤,片刻中他很从容站了起来,直视着霸道的国产车车主....这样一跌,虽然在外人看来好像没什么,可是也许就是伤了也不知道!

也许因为自己从小便乘搭阿爸、阿叔、阿伯的电单车,长大后身边也有不少骑电单车的朋友,就连阿弟也曾是电单车骑士,亦听过也看过亲戚、朋友“跌摩托”,阿叔更曾经骑车被车撞伤而入院,也有朋友的电单车亲戚在意外中身亡,所以,自会开车以来,露依丝在路上都很小心注意电单车的存在,无论如何电单车上载着的是一条或两条人命,不管是好是坏的电单车骑士,我都小心注意他们的安全。露依丝永远记得阿爸曾说过:“驾车是铁包肉,骑车是肉包铁,万一发生了意外,总是肉包铁最为危险,所以,你们姐弟俩有能力还是驾车吧!”

各位马路使用者,尽好自己的责任吧!千万要小心,别冲动哟!

1 条评论:

  1. i believe u found this photo from searching the net, and let me tell u, that's my photo hahahahaha...took this few years ago, and the toy still with me hhahahahaha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