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THE NANNY DIARIES》,虚拟中写实


前两天被电视上播放的影片《THE NANNY DIARIES》所吸引,毅然放弃宝贵的午觉时间,直挺挺坐在电视前,不愿关机。此片属2007年的电影小品,当年我并没有观赏到它。它吸引我的地方除了是其内容外,还有片中不少的美丽场面。片中的富贵家庭所面对的问题,贴切地影射现实社会富有家庭中摩擦而生的问题。

片中的女主角于大专毕业后,弃其专业转而应征成为纽约市中一富有家庭的小孩保姆。该家庭的女主人气质高贵、样貌漂亮、身材标准、品味一流;小男孩坏蛋顽皮、难以沟通、恶闹难搞;至男主人嘛...呵!丑、胖、自负、自私,有钱为其唯一可取之处。女主人擅长以书信或字条留言作沟通,常说自己忙于事务,其‘事务’实则是逛街购物、出外旅游,以逃避的方式纾解不乐,压抑的心情因其丈夫而致。小男孩的行为举动,都因为冷漠的家庭造成,小小的心灵是那么的孤寂、恐惧、失望,他其实只是需要父母的爱与关注,他把爸爸当成偶像,爸爸却不断撕碎他的梦!



这样
一个家庭,现时社会中真有不少。露依丝本身在国际学校任教舞蹈课,同一校园内分为国际学籍及本土学籍。说明是国际学校,校内的学生非富则贵,因此学校出现许多耍性子的学生,富有不是他们耍性子的导线,缺乏父母家人的关爱才是真正的导火线!在露依丝多年的教学生涯中,接触了各类性格的学生,从中深深体会到家庭教育及家人给与孩子的关注与爱是多么的重要,它大大影响了孩子的成长,更成就了孩子的性格。所以,露依丝都会奉劝事业忙碌的妈妈们尽量安排时间给自己的孩子,尤其家中小孩正值1-7岁间一定要多陪陪,在这岁数间最容易奠定孩子以后性格的发展,也容易奠定以后孩子与父母间的关系。孩子生了出来就要负好爱他们的责任,有道:养不教父之过,既然确定了要生,就要有心理准备付出更多的爱,教养孩子是慎重的责任!孩子不是生出来溺爱而已,更不是生出来摆!社会生病了,因为很多家庭都生病了....好好从最基层开始医病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