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马大灯笼节 PTUM’2009,5th Oct 2009


PTUM2009的师资阵容,3位戏剧老师,3位舞蹈老师,加一位总监

与舞蹈员们留影

第3年了,这次当遇到Amelia向我说:“要找你了!”,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哇!又一年过去了。
查看一下时间表,档期ok,二话不说,就又再次接下了马大华文学会常年灯笼节的表演活动。
理由很简单,因为要吸取年轻人的活力.....哈哈哈哈!(变姥姥去~)

20岁左右的年轻人,自愿来参与这种活动的,大多都是富有参与感的。也有者是来姑且一试,结果是爱上了仰或恨透了演出,都应该忘不了这3个月的经历。有时我自个儿在想,这些年轻人如果这仅仅3个月的训练也挨不过,那他们要怎样面对往后的几十年呢?

这3个月,对这班年轻人而言,可真的是一项挑战。
PTUM演出只有一场,仅仅一场。大家费心费力为仅一场的演出做筹备,机会只有一次,没有下回,所以,大家都那么严谨以待。有些人根本不懂跳舞或者演戏,3个月内得接受紧密的训练,训练之余,还得面对自己的课业,实属不容易。尤其舞蹈,所费的精力与体力,是倍增的。也因为如此,演出后,年轻人们都雀跃及感动于自己竟然在这条路上走了过来,就这一份感动,感染了我,推动了我。

当然,3个月的相处不是盖的,年轻人一起面对挑战,不管台前幕后,大家手牵手,心连心,当中就造就了珍贵的友谊。这点,也是我觉得感动的。

今年,最、最、最令我感动的,是演出后看到了一双不可置信的眼矒。这双眼矒在集训期间一直散发缺乏信心的讯息,演出结束后,这双眼矒告诉了我她心里有多么的激荡,我也擦觉这颗心和这双眼矒开始爱上了舞台。年轻人,加油!


传承的工作不容易,不做一代不如一代,且做一代超越一代!

6 条评论:

  1. 爱死你了!!! ^.^ muack !!
    明年再来哦!!!

    回复删除
  2. 那双不可置信的眼矒?!
    难道是我?哈哈~~一定是在说她。
    得到最佳精神奖的她吧!!

    回复删除
  3. 我猜到的。。。我在这两个月是有看到哦!
    我这个四眼妹不是白当的哦。。。
    嘿嘿!!

    回复删除
  4. 酱厉害?哇哈哈~猜中的话...奖品是~香吻一个!要表?(大笑ing)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