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星期六

煮@生活的艺术


对于煮食,我真的是一名门外汉。
从小,我的生活就充数着‘忙碌’二字。中学时期,一大早上课,下午3点钟放学以后,要嘛就是留在学校忙学长团的活动,再不就是一支箭赶回家去,冲一个凉,就赶紧搭巴士去上芭蕾课,或者排舞,或者教课。晚了,回到家,就得应付功课,或者赶快背书。在那个时候,根本没有时间想过可以在妈妈煮饭时,站在一旁学习。

忘了是什么时候亲手煮了第一餐晚餐,大概是15岁以前,那一次,不知道为什么,晚餐由我来煮,印象中好像是自己请殷要求的,妈妈就一旁告诉我怎样怎样,第一次炒菜的感觉实在兴奋。之后,最厉害的,不外是煎蛋、炒蛋、炒饭。第二次自个儿准备晚餐,亲自完成满汉全席是在22岁呗~哈!那种成就感,无法形容,呵!现在,最拿手的食谱,应该是意大利面了。我爱吃意大利面,8年前经由朋友的授教,我学会了煮意大利面,很是雀跃。我爸也因为我的一手意大利面,开始会要吃意大利面了。最近,也和友人研究如何做出美味沙拉。

我不知道是什么挑起了我下厨的欲望,今年开始,我就是想要学煮,学煮之前想到就先学煲汤,一股脑儿到书局去买了关于煮食的书,想要从书本里拿到最基本的煮食知识,因为,我已经起头慢了。蛮佩服我妈的,她嫁给我爸之前的25年内,都不懂得煮,她是家里负责勤做家务的成员,煮食的一环都不用劳烦她,因为我妈是主外的,她得工作赚钱养家。嫁给我父亲后,她还是担起做家务的责任,厨房是我婆婆的天地,但是我妈有自知之明,身为媳妇,不可能永远这样下去,在我婆婆仍在世的时候,我妈就开始偷师。我婆婆去世以后,我妈就正式挑起家里煮食的重担,20年了,她现在的食谱,是我家成员赞不绝口的。我妈从一个不懂得煮食的女孩变成现今的煮妇,付出的心思,不容置疑。前车可鉴,看来,我也要加油!

煮食其实是生活上的其中一门艺术,也可以是很愉快的!吃的开心,就是幸福,深感满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